close

 

 

最近  

二技的簡章分發下來 大家都在思考要讀哪裡

換藥的時候老師問我

美禎 你想讀哪裡? 長庚? 國北護?

淑說 想都不敢想?

也許是吧 最近大家都思量著未來的路

時間 過的好快 一轉眼我已經20歲

一轉眼 我已經要畢業

對於學校雖然有許多不捨 但我想解脫

我想去看看別得世界。

大家 經過一場轟轟烈烈的實習 

都想要轉系

佳穎跟我 想往長庚呼吸治療系邁進

碧琳還在猶豫 佩蓉想插大

淑不知道 佳惠不是往澎湖醫院 就是讀夜間部

未來阿 好懵懂 就像新生初來乍到的時候 站在教室著的無助感。 

未來阿 明年四月就要決定生死 

未來阿 …

 

抱著希望

休息得時候 大家都喜歡窩在病歷旁的另一角

突然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接著聽到一聲驚呼 :蘇美禎

當時我立刻站了起來 衝到護理站前 

只是眼淚不停的滑落

當初因為腦中風而躺在病床上的阿姨

插著鼻胃管 尿管 模糊的音韻

我仍記憶猶新 

今天 他走來找我 手裡握著金沙 

問我記不記的她?記不記得?

怎麼能忘記?我因被罵而你難過流淚的場景?

怎麼能忘記?你給我的鼓勵?

怎麼能忘記?考到執照以後要去找你?

抱著你 像是抱著一團希望 當初 站立對你來說是多吃力

說話對你來說是多麼的痛苦 今天 你叫著我的名子 走來看我

看你緩慢的步伐 我在背後默默的流淚

看你大聲的叫著我的名子 叫我如何忍受

這天中午 我們還在討論我不想持續讀護理

大家看了都很感動 碧琳 你紅著臉 拍我的肩膀 說 這就是我讀護理的意義

淑惠說 路很辛苦 但最後會很直得

有時候我很矛盾 

對於護理 生離死別尤其明顯 

在實習的過程中,

我們都面對過離去的人。面對過被疾病侵蝕的日益消瘦,孤單,痛苦的人

今日也面對一個充滿著希望的人。

對於護理 我也仍是猶豫不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