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母親去逛夜市
母親打開大燈
我問母親 你怎麼沒開燈
他打了打前面的燈
燈來了 我跟他說 我還說是沒看到
母親把手放在燈頭前 微弱的黃色燈光映照在母親的手掌上
我跟母親說 這樣照不到前面耶 
母親說 照前面幹嘛 我是為了讓別人看得到我‥
哀 當下我只有捧腹大笑。


前幾天小月來了 母親緊張的問我
哪你有沒有棉花棒?
其實他要說的是‥ 衛生X 。


有一種綠白色的口罩
醫院專用的那種
因為工作的地方灰塵太多
所以我們戴上這種口罩
我跟母親說 要把白色戴在裡面
母親卻說不對 要把綠色戴在裡面
他說他聽人家講 這樣比較不會跑出來
我把口罩的盒子拿出來 上面清楚的寫說:請把白色向內
母親笑笑的說:我要去罵那個人
而我很清楚的是 沒有那個人‥


昨天翠寬根姐姐搶電腦
他趁著姐姐去洗澡的時候
用一種浴室聽不到的細微聲音
小小的問 可以關掉嗎?[熱舞]
可以關掉嗎? 他才問了兩聲
便見她已在玩他的小遊戲連連看‥


有一次 他把眼鏡戴的歪歪的
我跟她說 媽 你眼鏡歪了拉
接著便伸手想把它弄正
母親生氣的說 眼鏡就是要帶歪的才看得清楚阿。
最後他好像也發現錯誤的笑了笑 ‥ 哈 

最近在翻閱伊能靜的一本書
她的文字很美 會讓我嘻笑在哈林的孩子氣
會讓我沉溺在她與哈林幸福小世界中 
雖然我不是他們 但看她的文字也會覺得他們很幸福
但她承受外界媒體給予的壓力很大 她們被用放大鏡觀察
這就是當藝人所需要付出的代價
現在的人都想往演藝事業衝刺 大家都想成名 都想賺大錢
都想享受被別人注視的目光 但卻遺忘了 也許你不會紅
可能要付出好幾倍的代價才能換取成名
現在的徵取新人節目越來越多 不知道以後藝人還會不會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