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停電 看電視的我 眼前突然一片黑暗

[啊!]我的確驚呼了一聲 

而後大家拿著蠟燭 燭光晚餐 燭光麻將桌 燭光洗澡浴

一切都變的朦朧 爸爸說 要去看看是怎樣

我考慮了下 也跟上 他問我 是不是上頭太熱 我只是淡淡帶過

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關心 從來都是這樣‥

一開始我們什麼都沒說 只是靜靜的走著 我看著他 跟他走來的這些路上

他已經吸禿了3隻煙 不知該如何勸阻 我知道他的身體不好

我先扯開嘴 問他關於上班的事 我知道很辛苦 他從前的黃皮膚 變的黝黑

頂著太陽 汗如雨下 這是讓我上課有精神的動力 我知道 

我吹著冷氣時   他正頂著烈陽  我趴著睡時  他正努力的做廢物處理

我問他 你希望為現在做些改變嗎?[工作] 他說:我希望你們可以改變[不要像他這樣苦

他跟不喜歡讀書的我 講了長篇大論 我不知道我吸收了多少 放出去的又是多少

只知道 那時的我 很想哭 但眼淚卻堅強的在框裡打轉

我們走著走著 又走到了家樓下 姊姊跟哥哥也到了 我們就站在那裡 等電來臨

這電 停的好 讓我了解 我們太依賴文明 始得電不見 我們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知 文明的先進 是帶領我們往前 還是會在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