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有兩天都讓我難過的掉了淚
本來的信心滿滿 到現在變的徬徨
我一直以為我會過的很好 培養良好護病關係
我也以為我可以打動他們受傷的心靈
但一直以來的無助 讓我感覺慢人一步
這樣讓我更緊張 所以留了眼淚

其實我們一直有一個阿嬤
她合併著許多症狀 使她插著鼻胃管跟呼吸器
因為類固醇的關係 讓他的皮膚又薄又脆弱
她的身上有多處壓瘡 還插著尿管 
手上ON了兩隻採血的試管 腳上還有留置針頭
因為鼻胃管的關係  講話會痛 
所以阿嬤一直以一種呻吟的方式 表現他的疼痛
可是沒有人知道怎麼跟他溝通 所以很多時候都沒人發現
我跟阿嬤說 你哪裡痛?可以跟我們說 但我們始終找不到
後來我跟阿嬤說 阿嬤 現在我摸到哪裡 如果會痛 你跟我眨個眼睛好嗎?
結果當我移到手的時候 阿嬤眨了眼 原來是冰枕沒冰了 沒有止痛效果
那時 我難過的想哭 阿嬤停止了呻吟  聽說昨天都沒睡
我讓他握著我的手 他安心的睡著了 那時候真的很難過
因為他也長的很像我阿嬤 我大概有一年沒看過我阿嬤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去看 
在去實習前 我沒接觸過任何病痛 所以不知道可怕與嚴重性 
現在才懂得要珍惜 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傻眼

在發藥的時候 我發到了支氣管擴張器藥
這時 應該要跟病人解釋 這是要讓你的支氣管擴張
使呼吸更順暢 
結果!!我居然跟病人說 這吃下去才不會讓你的支氣管"受起來"
老師生氣的罵我 我轉述給朋友聽
看到他們捧腹大笑 我才知道 當時是多麼窘‥ 



        *今天我生日 聽到油價降了 這是最好的禮物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